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获奖新闻 / 寿县团讯

第三期团讯

2015

阅读次数:1643 信息来源: 寿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5-05-05
[字体:  ]

 

 

 

 

 

 

 

 

 

 

 

 

 

 

 

 

 

 

 

 

 

 

 

 

 

 

 

 

 

 

 

 

 

 

 

 

 

 

 

 

 

团工动态

团县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三线三边环境整治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动员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生态寿县建设中来,3月2日,团县委组织部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来到春申广场、城墙和外环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理念 参与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清扫路面拐角,有的捡拾废物垃圾,有的向路人发放《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生态寿县倡议书》,宣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团县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为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投身生态寿县建设。团县委决定3月份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生态寿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二是围绕生态寿县建设开展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植绿护绿、环境保护、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普及、权益维护、心理疏导、健康卫生、礼仪知识、义务维修、交通法规、就业创业知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开展扶贫助困活动,积极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手拉手、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帮扶活动。

寿县共青团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20日,寿县共青团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团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度全县团的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审议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有关事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习明出席会议,副县长张久江主持会议。团县委十四届委员、候补委员,县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吕习明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认真履责,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吕习明要求,面对新常态、新目标、新要求,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要注重教育引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坚定信念,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要鼓励青年围绕深化改革展示才华,引导青年围绕创业创新大显身手,组织青年围绕依法治县积极作为。要倾听青年需求,在竭诚服务青年中彰显活力,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帮扶好特殊群体。要提升素质水平,在自身建设中落实从严要求,要加强团的干部队伍建设,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创新团的工作载体,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四个全面”的生动实践,为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团县委负责人作的工作报告。县教育局负责人就教育系统团队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审议了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有关事项,表彰2014年度全县团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分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寿县举行感恩有信·感谢有你书信文化活动

3月20日,寿县举行“感恩有信·感谢有你”书信文化活动。团县委,县邮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学区少先队总部辅导员、县属学校团队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我县开展书信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传统书信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相关学区、县属学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学生的赛前辅导,创造性的组织开展活动。

会上表彰了第九届书信文化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我县25个“美丽我家园”青少年志愿服务环保小分队进行授旗。

 

寿县三中举办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演讲比赛

3月28日,寿县三中在多功能厅举办“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团县委书记石阳玲、校长张东华、副校长杨厚武等领导观摩,七、八年级共4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办公室主任权学良、教科室主任薛敬淑、办公室副主任王继林、教导处副主任杨明新、总务处副主任刘劲松及于晓明、李景菊老师担任评委,姚传柱、杨川老师主持。石阳玲、张东华发表讲话,对比赛和选手们提出期望。团委书记杨高虹介绍了演讲程序,对选手和观摩同学提出要求。主持人介绍了评委、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选手们从独特的角度,用精巧的构思、优美的语言,描绘奋发向上的生活、抒发崇德向善的追求。他们自如的风格、激昂的声音、深沉的情感、高超的水平,感染了观众。场内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王继林做了点评。他盛赞同学们的表现,对选手们的演讲技巧进行了细致指导。经评委现场认真评选,朱杰同学获特等奖,侯苏一、葛薇、成笑、余思聪、周若愚、孟晓雅6名同学获一等奖,詹可尧等14名同学获二等奖,有20名同学获三等奖。领导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评委、工作人员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爱国主义读书系列活动已成为寿县三中的德育教育品牌。学校成立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组委会,精心组织壁报评比、书信、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简讯6则

双庙集镇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双庙集镇团委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共10余人,在双庙集镇政府大院及周边开展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隐贤镇团委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5日,隐贤镇团委组织机关、派出所、卫生院、妇联等单位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以“与元宵节庙会同行”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路边疏导交通、引导店面坐店经营、在隐贤渡口加强安全监管、为外来游客指路等。(童丽)

实小少先大队部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3月6日,安徽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寿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部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寿县实验小学团委书记李晓梅出席大会并领取了奖牌。 

堰口镇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植树活动  3月11日,堰口镇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集中统一开展植树活动。在镇长赵德兵和党委副书记陈勇的参与下,利用窑场废弃的低洼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植树造林达10亩。(刘茂慧)

寿春中学团委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3月20日,寿春中学赵守前校长、孙全献副校长等携同学校少年科学院学生干部等考察了新建的寿县国家基准气候站。气象站专业的技术测报人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气候站中的新型测报设备及其这些设备的科学奥秘。3月23日,科普创新社气象观测小组到寿县气象观测站参观。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气象人员介绍的各种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在观测站报告厅李冰站长做了《气象观测服务人类》的报告,并对同学感兴趣的天气预报是怎样制成的做了详细的阐释。(寿春中学团委)

隐贤职高团委开展清明节祭扫赵策烈士墓教育实践活动  3月30日,隐贤职高团委组织七年级和高一年级学生到隐贤镇镇南赵策烈士墓前开展清明节祭扫赵策烈士墓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向赵策烈士敬献花圈,致敬默哀,并鸣炮奏国歌,接着团委委员们分别介绍了赵策烈士感人的生平故事和光辉事迹,两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决心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Email:sxtxw@126.com           网址:http://www.sxqn.org.cn                         

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办公室,团市委,县直有关单位

发:各基层团委(团工委)、少先队总部                          

责任编辑:朱多蕴           审校:梁涛          签发:石阳玲

上一条: 第一、二期团讯
下一条: 第四期团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