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获奖新闻 / 寿青

寿青〔2016〕1号

2016

阅读次数:1292 信息来源: 寿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6-03-25
[字体:  ]

寿青〔20161

 

 

关于上报2015年度团队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基层团队组织:

2015年,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广大团队干部、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团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党政大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服务青少年需求,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促进工作,团县委决定在全县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年龄在14周岁以上,团龄一般不少于1年,在团情统计系统内部。

专职团干部和保留团籍的党员不参加评选。

2.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忠诚党的事业,注重党性修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

4)热爱团的岗位,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5)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号召力。

6)从事团的工作一般不少于1年,在团情统计系统内部。

3.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1)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力开展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

3)团(总)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优秀少先队员

1)年龄在6-14周岁(200211-201011日期间出生)的中、小学少先队员。

2)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具有成就事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并把这种理想化作日常的具体行动。

3)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追求上进、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4)品德优良、团结友爱、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节水、节电、节粮)、爱护公物、能从一言一行、点滴小事做起。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魄强健,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活泼开朗、不怕困难、自尊自信、积极进取。

6)热爱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具有少先队员应有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少先队组织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5.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1)连续从事少先队工作3年以上的少先队辅导员或从事少先队工作2年以上的志愿辅导员(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义务兵担任志愿辅导员至少1年以上)。

2)自觉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少年儿童,热爱少先队工作。具有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处处做少年儿童的表率,深受少年儿童的欢迎。

3)积极参加“争当四好少年”的教育活动,在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中有创新、有建树,成绩显著。

4)善于学习,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素质教育的要求,富有创新意识和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刻苦钻研少先队业务知识,努力掌握现代教育和少先队教育理论及方法,少先中队辅导员认真上好少先队活动课。

5)在有关报刊杂志发表过少先队工作理论文章或在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活动中获奖者优先(附材料)。

6.优秀少先队大队

1)队组织健全,队组织凝聚力和队员归属感强。

2)辅导员配备整齐。

3)活动主题鲜明,丰富多彩,深受队员的欢迎和喜爱,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少先队大队活动。

4)阵地建设富有特色,并能充分有效利用。

5)工作制度完善,能定期召开代表大会并实行少先队小干部定期轮换。

6)认真上好少先队活动课。

二、表彰类型

1.集体

1各基层团(工)委、少先队总部的表彰根据年度工作执行情况综合评定;

2先进团(总)支部:各乡镇团委会同学区少先队总部择优推报1个团(总)支部,县直机关团工委推报2个团(总)支部,县属学校团委推报1个团支部;

3优秀少先大队:各学区少先队总部会同乡镇团委择优推报1个少先大队。

2.个人

1优秀团干(39名):由乡镇、学区少先队总部、县属学校按名额分配表择优推荐。

2优秀团员(78名):各乡镇团委、学区少先队总部、县属学校、县直机关团工委按附表分配的名额择优集中申报。团县委组宣部将对上报优秀团员逐个与团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核对,不在信息系统管理的,一律不予评先。

3优秀少先队辅导员(35名):各学区少先队总部会同乡镇团委按附表分配名额择优推报。

4优秀少先队员(62名):各学区少先队总部会同乡镇团委按附表分配名额择优推报。

各地接知后,要抓紧时间组织评选,各乡镇团委、学区少先队总部、县属学校团委及县直机关团工委务必于2016129日前将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表及事迹材料上报团县委办公室,教育系统上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申报表及事迹材料同时报教育团工委,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附件:1、各类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2、各类先进个人申报表

3、各类先进集体申报表

 

 

共青团寿县委员会

                             2016年1月8

 

 

 

 

 

附件1

2015度各类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类型

名额

单位

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

优秀少先队

辅导员

优秀

少先队员

寿春镇团委

1

2

2

4

寿春学区少先队总部

正阳关镇团委

1

2

2

2

正阳关学区少先队总部

八公山乡团委

1

2

1

2

八公山学区少先队总部

双桥镇团委

1

2

1

2

双桥学区少先队总部

涧沟镇团委

1

2

1

2

涧沟学区少先队总部

丰庄镇团委

1

2

1

2

丰庄学区少先队总部

迎河镇团委

1

2

2

3

迎河学区少先队总部

板桥镇团委

1

2

1

2

板桥学区少先队总部

张李乡团委

1

2

1

2

张李学区少先队总部

安丰塘镇团委

1

2

2

2

安丰塘学区少先队总部

窑口镇团委

1

2

1

2

窑口学区少先队总部

堰口镇团委

1

2

1

2

堰口学区少先队总部

保义镇团委

1

2

1

2

保义学区少先队总部

陶店乡团委

1

2

1

2

陶店学区少先队总部

安丰镇团委

1

2

2

3

安丰学区少先队总部

众兴镇团委

1

2

1

2

众兴学区少先队总部

隐贤镇团委

1

2

1

2

隐贤学区少先队总部

茶庵镇团委

1

2

1

2

茶庵学区少先队总部

三觉镇团委

1

2

2

3

三觉学区少先队总部

炎刘镇团委

1

2

2

3

炎刘学区少先队总部

刘岗镇团委

1

2

1

2

刘岗学区少先队总部

小甸镇团委

1

2

2

3

小甸学区少先队总部

瓦埠镇团委

1

2

1

2

瓦埠学区少先队总部

双庙集镇团委

1

2

1

2

双庙集学区少先队总部

大顺镇团委

1

2

1

2

大顺学区少先队总部

寿县一中

1

4

 

 

寿县二中

1

4

 

 

寿县三中

1

3

 

 

寿春中学

1

3

 

 

安丰中学

1

3

 

 

迎河中学

1

1

 

 

正阳中学

1

1

1

 

 

瓦埠中学

1

1

 

 

隐贤中学

1

1

 

 

炎刘中学

1

1

 

 

三觉职高

1

1

 

 

实验小学

 

 

2

5

县直机关团工委

3

5

 

 

合计

39

78

35

62


附件2

2015年度各类先进个人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表彰类型

 

单位名称

 

 

 

 

 

 

 

 

 

单位

意见

                        (盖章)

学区管委会意见

(盖章)

基层团委

意见

(盖章)

团县委等有关单位意见

                          (盖章)

 

注:各类先进个人须上报1000字以内书面事迹材料。

 


附件3

 

 

 2015年度各类先进集体申报表

 

单位名称

 

表彰类型

 

 

单位

意见

              (盖章)

学区管委会意见

       (盖章)

基层团委

意见

    (盖章)

团县委等有关单位意见

             (盖章)

 

 

 

 

 

 

注:1、先进团(总)支部由所属团(工)委盖章,优秀少先大队由乡镇团委和学区管委会盖章;2、须上报1000字以上书面事迹材料。

上一条: 寿青〔2015〕23号
下一条: 寿青〔2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