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获奖新闻 / 团内领导讲话

我省组织参加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会议

2016

阅读次数:916 信息来源: 寿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6-11-18
[字体:  ]

1114,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李红、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团省委副书记杨正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会的还有团省委、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团工委、合肥团市委负责同志,合肥所辖县(区)团委、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学、中职学校校长、团委书记共160余人。

全国会议结束后,李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我省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团中央、教育部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学共青团改革的主要精神和重点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中学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团教协作优势,进一步形成团组织内部以及团组织与教育部门、学校等方面的工作合力,积极主动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要发挥好网络新媒体宣传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把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精神、要求、步骤、措施,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团员青年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大力实施好各项改革举措和任务,强化好《方案》执行的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谋划推进好中学共青团改革的5个方面、16条措施;要加强中学共青团改革过程中的跟踪服务管理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中学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会议在全省15个地市设分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团组织、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学、中职学校代表约1500人在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