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风采展示

脱贫攻坚,共青团在行动 暨全县共青团干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系列 (一)

阅读次数:160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寿县双桥镇团委书记、扶贫工作站副站长 吴健

 

吴健,男,1987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中共党员。2012年11月到寿县双桥镇人民政府工作,先后从事党政办、团委、扶贫工作,现任寿县双桥镇团委书记、扶贫工作站副站长,主要从事双桥镇团委及扶贫工作。从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精心钻研业务、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多次获得县级优秀团干、市级优秀团干等表彰。

吴健同志作为双桥镇团委书记、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把抓好双桥镇团委及扶贫工作作为自己的主业。在团县委、扶贫办、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工作目标要求,紧贴乡镇工作实际,把团委工作和扶贫工作相结合,在两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一、团委工作

吴健同志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通过读书交流、观看专题片、学习培训等形式,夯实了理论素养。

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新风正气,弘扬主旋律。充分调动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团组织建设,把一批年纪轻、干劲足、激情高的同志充实到团干部队伍中。

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组织公安、司法青年志愿者赴学校开展普法、安全用电等志愿活动;开展留守儿童集体过新年活动,使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组织团员干部走访贫困户、走入敬老院,给他们送上慰问品。

二、扶贫工作

2018年村“两委”换届后所有村级扶贫专干均兼任团支部书记或副书记,镇团委也用多种方式和平台组织村级扶贫专干集中学习各级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团员干部业务知识的培训,把团的工作和扶贫工作深入结合起来。

从2018年3月任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开始,吴健同志在从事扶贫工作大半年时间里,刻苦钻研学习扶贫政策和工作,经常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深入学习各级关于扶贫的相关文件资料,付出了比一般人更多的汗水,终于从对扶贫工作的一知半解,转变为如今的扶贫业务骨干。

结婚两年多,在孩子10个月的时候开始从事“5+2”、“白+黑”的扶贫工作,经常周末得不到休息,工作日也加班到很晚,回家时孩子已经睡着,早晨上班时孩子还未醒,基本上照顾不到家庭。但靠着父母和爱人的支持,吴健同志坚定了干好扶贫工作的信心。

吴健同志自从事扶贫工作以来,经常对14个村级扶贫专干进行业务指导,并定期到村到户交流。现在双桥镇扶贫工作站和14个村的扶贫专干业务能力更强、凝聚力更大、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动力更加充足。通过大半年的辛勤努力,吴健同志带领的敢打敢拼、团结一致、精明强干的扶贫队伍使双桥镇扶贫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扶贫项目的管理中,吴健同志始终把工程质量和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参与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确保扶贫项目真正发挥效益,贫困群众真正收到实效,真正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真正使贫困群众能够增收脱贫。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一有空闲时间就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管是自己帮扶的贫困户还是全镇其他贫困户都一视同仁。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任重而道远。同时,这也是一个光荣的使命,吴健同志相信只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因户制宜,真正扶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就一定能够实现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