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希望工程

寿县 开展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

阅读次数:1054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01
[字体:  ]

9月1日,寿县举行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习明,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沛,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出席发放仪式,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慈善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吕习明在讲话中指出,“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爱心工程,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具体行动。团县委、县教育局及县慈善协会一定要以发放仪式为起点,不断丰富助学内容,逐步拓宽服务渠道,深入持久地推进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

吕习明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受资助的贫困学子们在逆境中,做一个乐观的人;在成长中,做一个进取的人;在关爱中,做一个感恩的人。珍惜青春、自立自强,把暂时的困难作为磨练意志的试金石,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积极的心态感恩家乡。

活动现场,受资助的学生接受现场捐赠。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感谢。据悉,“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是我县希望工程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资助贫困大学新生,传递正能量,在社会中倡导助人、奉献的社会风尚。该活动开展9年来,共筹集助学金18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70余人。其中,今年通过争取“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慈善一日捐”爱心圆梦大学等助学项目,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69名,资助金额2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