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导读

曹伟同志先进事迹传诵江淮大地

阅读次数:718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信息来源: 淮南日报社、淮南网 记者 陈崇韧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7月22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我市扫黑除恶战线英雄、因公殉职民警曹伟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报告内容之一,在江淮大地广为传诵。

曹伟同志生前系淮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兼任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治乱整治组联络员,直接主办黑恶势力专案。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夜以继日、忘我工作,“5+2”、白加黑早已成为常态。4月10日晚,曹伟因连续加班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度劳累、积劳成疾,突发脑干出血,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曹伟同志在扫黑除恶战场上献出了宝贵生命,用青春年华践行了人民公安的铮铮誓言。他殉职后,省委书记李锦斌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学习曹伟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的顽强意志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实的作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此次报告会前,省委、省政府领导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书记李锦斌代表省委向报告团成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牺牲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曹伟同志家属致以了诚挚慰问。

“曹伟既是我日夜相伴、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也是带领我学习业务、增长本领的老师队长!”报告会上,曹伟同事、淮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六大队民警程波几度哽咽,深情讲述了曹伟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点滴事迹,深深感动、激励着现场听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曹伟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立新功。

360截图20190725101731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