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团县委积极助力青年创业

阅读次数:1233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为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有关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领域,寿县团县委按照共青团中央“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项目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青年创业相关工作。  

8月下旬开始,团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全县25个乡镇对前期摸排的100余位创业青年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团县委领导都详细询问青年创业者生产经营状况、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投资计划等情况,并参观企业的经营场地及产品,充分赞扬青年创业者勇于自主创业,促进家乡经济发展的行动。团县委领导还鼓励创业青年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做青年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近年来,团县委积极营造关心、扶持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整合各项资源,扎实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连续多年开展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技术培训、搭建电商平台等工作,积极推报创业青年马明、王永强获得“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并选送马明参加安徽省“青马工程”农村班培训。  

下一步,团县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加强与各乡镇团委、县直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组建“寿县青年创业联盟”,为青年创业牵线搭桥,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