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寿县团县委2019年秸秆禁烧倡议书

阅读次数:282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青少年朋友们: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收农忙季节,每年收割过后,秸秆会被废弃或燃烧,污染环境,危害群众健康和交通安全。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团县委特向全县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要积极宣传焚烧秸杆危害。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向农民朋友大力宣传焚烧秸杆的危害,做到秸秆焚烧危害家喻户晓。

    二、要带头劝阻亲友焚烧秸杆。从身边做起,从亲友做起,劝阻父母、邻居、亲朋好友停止焚烧秸秆,带头响应政府号召,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三、要自觉承担保护环境责任。要站在抵制秸秆焚烧工作的前沿,不随意点燃秸秆,敢于同焚烧秸秆的行为作斗争,积极争创环保小勇士。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上一节环境保护主题班会课,做好环保宣传;写一篇关于秸秆禁烧的日记,争做禁烧思想引领者;出一期秸秆禁烧专题板报,营造浓厚禁烧气氛;组织一次户外秸秆禁烧宣传,加强科普指导。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班级带动一个村庄,一所学校带动一个乡镇。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共青团寿县委员会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