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春中学开展“户外阳光科普行”研学活动

阅读次数:829 作者: 王炳君 发布时间:2019-11-10
[字体:  ]

为开阔青少年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普及科学知识,11月9日,寿春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在政教处主任,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省城合肥开展了“户外阳光科普行”研学活动。

360截图20191112165146706.jpg

在安徽省博物院,同学们看着丰富的馆藏文物,聆听馆员的详细讲解,从史前文明演化到旧、新石器时代,从古代文明到现代文明,同学们领略了安徽历史文化演变的过程及丰富多样的文明成果。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同学们依序参观了序厅、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恐龙厅、矿物岩石厅、资源与环境厅等六个常设展厅。整个场馆以“地球、生命、资源”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球形成过程中生命的起源和演化。在合肥市科技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展品,亲自动手操作,在400多件展品中尽情领略科学的奥秘。

360截图20191112165157515.jpg

一天的科普研学,意义非凡。同学们充分体验了科学乐趣,激发了创造思维,获得了科学启迪,重新认识了科学意义,为同学们送上了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寿春中学是国家级科普示范学校、省级科普基地,常年坚持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科普研学不但拓宽了学校教育渠道,还引导青少年学生探索科学奥秘,培养学生科学精神,促进了师生全面发展。寿春中学将继续坚持开展校外科普研学活动,抓好科普教育机制,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