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县委在战“疫”一线传承雷锋精神

阅读次数:114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3月5日上午,在第57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团县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团日活动。

IMG_8748_副本.jpg

线上,团县委面向全县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发出新时代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志愿关爱行动的“服务员”、生态环境的“维护员”、新时代学雷锋精神的“宣传员”。同时于3月5日凌晨,启动“阳春三月  寻找身边的你”线上雷锋精神传递活动。通过积极引导参与者发掘身边的最美瞬间,上传学习雷锋的活动图片,书写参加志愿服务的青春感悟,接力传递身边的雷锋精神,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正能量。

IMG_8761(20200305-105653)_副本.jpg

线下,团县委以保义镇大学生防疫志愿者为主体,在保义镇开荒敬老院和开荒街道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防疫一线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爱心物品、打扫卫生、杀菌消毒、宣讲防疫知识、亲情陪伴……志愿者们用热情的笑容和真诚的行动,美化老人们的生活环境,舒展老人们的心情,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同时也从内心感受着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团县委还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大学生志愿者们要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和青春担当。

IMG_8751_副本.jpg

IMG_876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