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大光中学少先队大队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阅读次数:85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寿县大光中学于2020年3月28日开始,组织学生开展了“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受疫情影响,学校利用线上学习的机会,指导学生文明祭祀,在“中华英烈网”等网站上用献花及手抄报等形式来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们的思念和敬仰之情。

图片6.png

今年大光中学把网络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老师们通过网上讲述烈士事迹,学生们通过网上观看爱国题材的电影,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都积极地参加“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的活动。

图片7.png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愿烈士们安息长眠,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感谢你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这些都是孩子们的留言和寄语,一字一句都表达着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