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淮南市“我们的节日·端午”——城乡少年手拉手关爱行动暨青少年自护、禁毒宣传活动在寿县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122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和“六一”寄语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关心关爱、互帮互助、健康成长。团市委、市禁毒办、市少工委于6月24日在寿县大顺镇老嘴希望小学和大顺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城乡少年手拉手关爱行动暨青少年自护、禁毒宣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琳琳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寿县团委负责同志、大顺镇党委、大顺学区相关同志,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和寿县大顺镇老嘴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们。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城乡少年手拉手“微心愿”圆梦暨“图书漂流站”揭牌活动。现场,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36名少先队员与寿县大顺镇老嘴希望小学的36名“建档立卡”贫困少先队员和学生结成“对子”。田十七小的少先队员们为老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团市委、市青联在老嘴希望小学建立“图书漂流站”,并捐赠360册课外图书。

图片1.png

图片2.png

第二环节为“我们的节日”与困难青少年一起过端午活动。老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和田十七小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加深两个学校少先队员的深厚情谊。

图片3.png

第三个环节为少先队“公益课堂”。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法律志愿者李炳军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刘云为老嘴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们带去形象生动的未成年人自护小课堂和少先队基础知识讲堂。让孩子们了解到遇到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和暑期溺水如何防范,学习到少先队基础知识和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

图片4.png

第四个环节为“禁毒”宣讲。市禁毒办的同志们为大顺中学的学生们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讲座。禁毒办的同志们从我市禁毒现状、如何识别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可以为禁毒做些什么等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度探讨。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