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二中召开2020年第二期发展团员培训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报告会

阅读次数:87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

9月18日,寿县二中在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二期发展团员培训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报告会,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入团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培训,部分校团委委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从共青团的诞生和光辉历程、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培训,着重强调了发展团员的程序、成为团员的标准、团员应该履行的义务。进一步要求全体同学,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刻苦学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会上,团委负责人从背景、经过、历史影响、后世纪念四个方面对“九一八”事变进行了宣讲,并进一步强调对一个民族最严重的摧残不是摧残他的肉体,而是摧残他的文化,文化是一个民族惟一的根与魂。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此次报告会,结合发展团员培训,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基因,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作为高中生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面向未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

IMG_8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