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寿县团县委绩效自评报告

阅读次数:1477 作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

 

一、部门基本概况

寿县团县委现有行政编制6人,其中正科1人、副科2人、科员3人。内设4个职能机构,即办公室、组宣部、学少部、青发部。近年来,寿县团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实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团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题的各项任务;负责全县团的组织建设;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培养农村青年带头人;树立青年标兵;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推动我县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的发展。

二、部门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116.2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6.2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16.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基本支出54.23万元,是用于保障我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62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工作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20年度预算收入总计116.23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预算支出总计116.23万元(含年末结转和结余),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2020年,团县委项目支出共3项,分别为:1.全县志愿服务工作经费;2.青年就业创业经费;3.乡镇共青团工作经费。均已完全实现,达到预期效果。

四、部门整体绩效情况分析

团县委整体绩效项目资金62万元,占总预算资金的53.34%,绩效项目运行情况良好,均达到预期效果。2020年,我单位按照《预算法》《会计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内部控制,加强财务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1、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和完善了《寿县团县委内部控制建设规划方案》,从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两个方面对单位内部控制岗位、预算、收支、资产、政府采购等控制制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明确规定。

2、按照国家有关财经纪律、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及内控制度等规定,加强预算执行。并及时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并向管理层提供预算执行信息,做到对预算执行的实时监控。

3、认真执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三重一大”等制度,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和标准,特别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出国(境)考察学习等“三公”经费和其他行政办公经费的管理和控制,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资产购置、网络维护等事务严格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等。

4、根据《预算法》有关预算、决算信息公开的要求,在财政下达预算、决算批复后,我单位及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了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和2019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等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寿县团县委严格按照省、市和县财政局的要求安排,积极开展绩效自评,并依法在本单位部门网站公开绩效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六、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寿县团县委积极履行财经法律法规制度,积极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存在问题:团县委绩效自评工作由财务会计兼任,无专职人员,绩效项目结果社会调查无专人,专资,社会效果反馈收集较为困难、片面;预算执行过程中风险点排查不够仔细、全面,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完善但执行不到位。

下一步措施: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内部控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七、附件

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共青团寿县委员会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