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团县委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阅读次数:72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2月7日,寿县团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对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抓实学习研讨。团县委机关全体成员要做到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围绕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提前谋划,做好建章立制。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队建职责,落实“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传达宣传。要采取形式多样、符合少先队员认知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快速有效的传递到广大少先队员之中;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者的宣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突出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