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寿蜀分校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75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寿蜀分校开展了2021年“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一、开展以“缅怀先烈 文明祭祀”为主题内容的手抄报、黑板报活动。同学们借助自己手中的笔,描绘着一个个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表达爱国情感。

图片1.png

二、开展“革命烈士在我心中”主题中队会。学校号召同学们通过书籍、影视、图片,收集革命英雄事迹;借助课文《我的战友邱少云》,讲述革命烈士感人故事;学唱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观看电影《小兵张嘎》;朗诵诗歌《英雄赞歌》。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学生不忘先烈,勿忘国耻,扬烈士精神,踏红色之旅,好好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图片2.png

三、举办“红领巾 心向党”红歌拉歌。学校分班举办了唱红歌活动,在歌声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

图片3.png

四、通过“校园之声”广播站讲述英雄故事。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一个个英雄故事,从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首首爱国乐章。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