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方圩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阅读次数:364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  ]

五一假期临近,天气渐热,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假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不幸和遗憾,4月30日,方圩小学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少先队辅导员张文利老师向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册页,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及游泳安全知识,讲解防溺水自救办法,并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学生代表郑重做出承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李玉华校长通过解析我国儿童意外溺水调查报告和学生溺水的沉痛实例教育学生,要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严格规范自己行为。

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加强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