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茶庵镇大树教学点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43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为深入宣传灾害风险治理知识,寿县茶庵镇大树教学点结合实际,开展了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大树教学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布置防灾减灾教育橱窗,营造氛围,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行防灾救灾演练,提高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重点针对新冠肺炎流行、地震、洪涝、台风、风雹、地质等自然灾害及火灾、燃气泄漏等突发灾害事件,普及防灾避险知识;集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

通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开展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健康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