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知宪明法 与宪同行|寿县一中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26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第二十二个“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近日,寿县一中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宪法知识,让宪法的作用和地位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801.png

参加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11月中旬,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暨“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在线学习的方式,学生通过进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网参与答题,积极学习讨论宪法知识,在答题中完成了宪法知识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809.png

宪法主题国旗下讲话。11月29日,学校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国旗下讲话,讲话中赵严严老师以《明法于心,争做守法小卫士》为主题向全校学生普及了宪法知识。赵老师提到,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重要的是坚定宪法自信,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推动全体人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表率,使宪法和法律成为人们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他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必须充分相信宪法、主动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让宪法成为保障自身权利的最有力武器。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814.png

学习宪法循理早课活动。12月5日,学校组织开展学习宪法循理早课活动,早课上,主讲人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与人一生的关系以及宪法宣誓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学习与讨论,大家明确了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也深深感受到宪法的庄严和权威。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819.png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养,形成了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校园法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