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双庙集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寿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阅读次数:23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近日,双庙集镇团委了解到寿县红十字会在部分乡镇开展急救培训。随即,积极组织号召本镇机关党员团员和大学生村干部等青年到炎刘镇参加由寿县红十字会开展的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208164037.png

(双庙集镇埝东村团支部书记参与急救考试)

双庙集镇团委号召10余名青年参与寿县红十字会的线上理论知识培训,学习了21个必修理论课时和为期1天的实操培训,又组织数名青年参与现场实操考试,最终双庙集镇3名青年通过线下实操考试,获取寿县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证。本次培训学习,填补了双庙集镇青年干部在急救知识方面的空白,加强了青年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护技能。

微信图片_20221208164044.png

下一步,双庙集镇团委将积极宣传,号召更多青年干部和团员参与急救培训,从而组建一支成熟的应急救护队伍,配备专业急救包,不断建强镇域内懂得急救的青年数量,让更多青年干部具备应急处突能力和应急救护水平,为更多的生命急救赢得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