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岗位学雷锋 争做新青年----保义镇团委举办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阅读次数:314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保义镇团委举办以“岗位学雷锋 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惠民生 暖民心

3月2日-3月5日,镇团委联合农路办、卫生院、学区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部门持续推广10项暖民心行动,着力营造全镇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发放印有《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宣传单页,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医务志愿者详细讲解口腔卫生健康知识,免费提供血压测量服务;村街志愿者纷纷到户宣传,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实打实解答群众疑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助老人  我先行

在镇团委的号召下,各村街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为其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同时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饮食、睡眠、起居、甲流等注意事项。最后,还为老人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孝老爱青”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图片3.jpg

图片4.jpg

栽树木 添新绿

保义镇张祠村团支部组织在村团员积极参与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通力合作,挥锹挖坑、扶树栽苗、提水浇灌,每一道步骤都井然有序。当天虽然忙的满头大汗,但青年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总计栽下10余颗树,为村庄环境增添了一抹新绿。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增强了团员“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5.jpg

图片6.jpg

保义镇团委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青年中蔚然成风。保义镇青年也将永葆朝气、担当作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