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堰口学区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观摩推进会

阅读次数:13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4
[字体:  ]

为培养学生劳动素养,推动各校劳动教育扎实有效。11月22日,堰口学区举行了“‘蔬’香为伴  ‘勤’满校园”劳动教育观摩交流活动,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第一阶段,由青莲教学点校长徐辉,从劳动教育的概念辨析、《业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解析、淮南劳动教育现状、劳动教育项目开发、劳动任务的内容及结构设计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淮南市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的相关内容及心得体会。

图片2.jpg

 

而后,大家聆听了四年级戈善梅老师执教的一节劳动教育课。戈老师以黄心白菜的种植为例,介绍了白菜的习性,选种、播撒、育苗、移栽等环节,然后带领学生到田地栽种体验,并给予劳动评价。课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学校劳动教育发表了各自见解。

图片4.jpg

 

 

活动的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家、省市县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学管中心杨光俊安排部署了堰口学区劳动教育工作并提出4各方面工作要求。

图片5.jpg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青莲教学点劳动教育基地建设。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