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资料

寿青〔2018〕3号

阅读次数:129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关于印发在全县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

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队组织:

   现将《关于在全县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共青团寿县委员会

                                                     2018年2月28日

 

 

 

 

关于在全县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

活动的通知

 

   2018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全县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团县委决定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二、活动时间

   1、3月5日为寿县“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统一行动日。

   2、3月1日至31日,各基层团队组织自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广泛开展学习宣教活动,把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手段相结合,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易于接受的话语体系,大力宣讲党的脱贫攻坚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团员青年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发掘和宣传团员青年中扶贫、脱贫的先进典型,激励贫困青年崇尚和践行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苦干实干精神。

   2、开展创业就业扶持行动。深入推进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组织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青年脱贫,大力扶持贫困青年自主创业脱贫。加强对创业扶持政策、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技能指导等解读、宣传和对接,做好政府抓就业创业工作的助手。着力探索推进“互联网+”模式,打造共青团扶贫品牌,大力支持贫困青年通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现创业增收,示范引导更多农村青年利用电子商务脱贫致富。

   3、开展助学助困希望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服务民生的作用,以“爱心助学”、“青春暖夕阳”、“牵手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工作项目为载体,深入学校、敬老院、康复中心等场所,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儿童伸出援助之手,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贫困、表爱心。

   4、开展公益扶贫助力行动。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扶贫,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扶贫开发,努力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着力构建扶贫志愿服务工作网格体系。常态化开展文化赶集、助残助困、医疗卫生、自护教育、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扶贫助困的公益活动。紧扣青少年需求,集中力量支持“青少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因地制宜选准服务项目,扎实开展服务工作。

   四、活动要求

   1、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团队组织要切实做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活动期间积极做好典型宣传,营造氛围,掀起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新高潮。

   2、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团队组织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把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成效。

   3、注重总结,及时上报。各团队组织要将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及时总结上报,并配1-2幅活动照片。团县委电子邮箱:sxtxw@126.com,电话:4022487。

 

上一条: 寿青〔2018〕2 号
下一条: 寿青〔2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