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爱心暑托班开班

阅读次数:1627 作者: 朱雪梅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7月4日,寿县团县委与南开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共建的“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团县委负责人和堰口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该活动属公益性行为,落户于寿县堰口镇魏岗村“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由堰口镇团委与堰口学区团委负责日常管理,来自南开大学的16名志愿者们将以爱国主义和恩来精神为核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课堂活动。现已招收50余名留守儿童,主要开设语文、英语、地理、历史、音乐、美术、舞蹈、安全教育、手工等课程。旨在增进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感悟,激发同学们对各个课程的广泛兴趣,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据悉,团县委已经连续三年开班“爱心暑托班”,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团队活动巧妙对接,将优质社会资源引入我县,引入农村,引到青少年身边。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大学生们从城市走进农村,从书本走上讲台,让农村留守儿童直观感受来自外界的新活知识,度过一个有意思、有意义、有收获的暑假生活。

1111111.png

2222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