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风采展示

脱贫攻坚,共青团在行动 暨全县共青团干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系列 (五)

阅读次数:426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寿县供电公司驻村团干部 胡加喜

胡加喜,男,汉族,生于1993年7月。2014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职于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现为运维检修部专责兼公司团委书记。自工作以来,善于钻研专业技术,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党员。2016年被评安徽省共青团评为“最美青工”,2017年被国网淮南供电公司评选为“两学一做优秀个人”。2018年开始驻村扶贫,积极带领供电公司优秀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事业。

三觉镇六冲村为寿县供电公司“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村,地处寿县三觉镇西南端,与六安市金安区接壤,现有耕地面积12775亩,总人口3803人,辖27个村民组。目前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5户430人,2014-2017年共计脱贫89户221人,2018年拟脱贫57户贫困户188人,其中包含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有18户68人。为切实做好六冲村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寿县供电公司胡加喜等7名优秀青年骨干,前往三觉镇六冲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协助村委完成贫困户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扶贫工作队驻村后,公司团委书记胡加喜带领工作队成员主动与六冲村村委进行工作对接,认真核对2018年拟脱贫和已脱贫用户是否达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是否真实具备脱贫条件,同时对贫困户“两率一度(漏评率、错退率、满意度)”进行了筛选排查。过去的六冲村存在低电压和重过载台区,但随着农网改造,11个台区中已改造8个,剩余3个也即将改造,目前家家户户的电力供应基本得到了保障。但随着工作队进一步摸排走访,发现部分贫困户的户保已失去作用,无法有效保障贫困户的用电安全,工作队第一时间汇报公司领导,协调当地供电所,结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中保、户保大排查,逐户开展户保检验、更换工作,让贫困户在享受优质电力的同时,保证了他们的用电安全。

由于部分贫困户的室内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有的室内线已经出现过短路现象,且只是经过简单的断线重接;有的室内线错综复杂,如蜘蛛网一般;还有一些室内线严重老化,内部铜丝裸露、断股。为了更好地保障贫困户安全用电,公司团委书记胡加喜带领工作队员主动将电力服务延伸到贫困户家中,消除电表、户保后的最后一点距离,对贫困户的室内线进行整改,将室内老化的电线,更换成安全系数更高的电线,并用线槽保护起来,彻底解决以往杂乱无章、隐患繁多的情况。

随着中保、户保排查以及室内线整改工作的逐步深入,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六冲小学的校内线路存在隐患,且学生多为贫困户儿童或留守儿童,缺乏安全用电常识。公司团委书记胡加喜迅速联系当地供电所,对六冲小学的校内线路进行整改,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这些贫困户儿童和留守儿童带来学习用品,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如今,胡加喜同志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切实保障贫困户的用电安全,拉近了供电部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建立了安全与爱心的桥梁,为三觉镇六冲村扶贫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