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风采展示

脱贫攻坚,共青团在行动 暨全县共青团干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系列 (六)

阅读次数:421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寿县太平学校 姜磊同志

姜磊,男,1980年6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2004年4月参加工作,现担任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团委副书记、教研组长、初中毕业班班主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更好发挥教育在推进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寿县太平学校负责团队工作的姜磊同志积极加入到脱贫攻坚道路上来,努力学习脱贫攻坚知识习,一直走在扶贫攻坚道路的前面。

姜磊同志责任心强,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对所包保的贫困户高度重视,他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多次深入包保的农户家中,详细向他们讲解“两不愁,三保障”、“351”、“135”、“180”、教育扶贫等政策内容。他总是细心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仔细查看住房是否安全、饮水是否安全,家里是否有吃有穿,教育、医疗是否有保障,并把询问到的困难情况做详细记录,及时督促村里落实。有一次下大雨,他担心贫困户家房子漏水,就匆忙的骑上摩托车去贫困户家中查看,路途中由于雨天视线不好就摔倒了,摩托车摔坏了,浑身泥土,自己的胳膊和腿都摔伤了,一个多星期才恢复,但是姜磊同志从来没有讲过一句怨言,还是一如既往地惦记着贫困户们的生活状况。

暑假,姜磊同志为了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几次冒着酷暑从寿县跑了一百多里路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政策、排查困难,对排查出的问题做详细记录,同时联系村里及时把困难予以解决,这样他才能安心、放心。在课多的时候,他依旧能挤出时间,用电话联系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在精神上鼓励贫困户。

姜磊同志不但扎实的做好自己包保农户的工作,而且他还经常主动联系学校其他领导班子一道携手扶贫攻坚,多次深入太平街道的甲空组、许圩组、后滩组、马郢组、沟拐组、兴安组、姜郢组、王桥组、门南组、大门组进行贫困户的实地走访、宣传和摸底。当了解到学区内戚奥巧姊妹俩的父亲去世,母亲精神病并改嫁,姊妹俩成了孤儿而且也精神不正常时,姜磊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由于两个孩子处于义务教育阶段,他就挤出时间上门送教。

姜磊同志不但承担着九年级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和学校团队工作,而且还肩负着教育扶贫重任。通过经常性走访宣传和摸底,确保做到不让一个“太平街道片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他满怀真情,积极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他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把工作做实做细,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和“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