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三中举办“中华歌嘹亮,朴厚声久远”合唱比赛暨元旦迎新文艺汇演

阅读次数:903 作者: 马计生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12月27日,寿县三中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华歌嘹亮,朴厚声久远”合唱比赛暨元旦迎新文艺汇演。七年级30个班学生参加。  

比赛中,同学们着装整齐、饱含激情、歌声高亢激昂,《少年中国梦》《七子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祖国在我心窝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祖国的花朵》《珊瑚颂》《十送红军》等一首首爱国歌曲让孩子们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用甜美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唱出红歌的精神与激情,歌声中孩子们重温着历史,感受着民族抗争时代的气息;旋律中孩子们体味着历史,在歌词的理解中品读和平的幸福,让心灵受到震撼和启迪。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展示出三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斗志昂扬进取精神。同时,树立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本次“中华歌嘹亮,朴厚声久远”合唱比赛暨元旦迎新文艺汇演由校政教处主办,是寿县三中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文艺汇演的成功,激发了朴厚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爱国主义热情,展现了寿县三中打造“五个校园”(即平安校园、书香校园、活力校园、廉洁校园、幸福校园)的重要硕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