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顺镇青年三着力  强信心战“疫”情

阅读次数:673 作者: 李文静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寿县大顺镇青年志愿服务队热血“逆行”,积极有序开展志愿服务,重点做到三个方面助力疫情防控。

一、宣传动员,做社会正能量传播者。大顺镇青年志愿者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不做传令兵和转发员,而是第一时间深入村部和公共场所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面对面地督促群众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

二、便民安民,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青年志愿者们以辖区资源为依托,定期为村民群众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和法律安全防范措施,经常为村老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上门;积极配合辖区民警巡防治安,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有效维护镇、村社会安定。

三、立足本职,做志愿服务示范引领者。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信心是最好的疫苗。大顺镇青年志愿者们怀着必胜之心,立足岗位,随手公益、奉献他人,在全镇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增强居民的制度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