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省委走进寿县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阅读次数:112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4日下午,团省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寿县小甸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团建活动,活动第二站来到小甸镇杨圩村,现场体验“淘小甸”网上购物,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1.png

大巴车开进杨圩村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对着一筐筐鲜鸡蛋、一筐筐裹着黄泥的咸鸭蛋、一只只欲挣脱逃走的土鸡土鸭拍照,询问价格,问明货物来源,在品尝了工作人员端上来的白煮鸡蛋和咸鸭蛋后,大家纷纷称赞“味道很好”。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登上“淘小甸”网上平台购物,对着现场物品,点击支付。团省委一行还详细听取了杨圩村电商服务站的运营和村班子建设情况,对该村在经济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激励更多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图片2.png

杨圩村“淘小甸”电商平台始建于2019年9月,建成以来,致力于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生产痛点和流通难点,畅通网络销售渠道中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让出自农村的农特产品搭乘电商“快车”,用网络带动全村乃至全镇的贫困户农特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