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税务青年行动,助力旅游回暖

阅读次数:850 作者: 夏春秋 梁晓龙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在建国71周年到来之际,旅游市场呈现旺盛复苏的势头,寿县税务局团支部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同时,及时为旅游相关企业提供税费优惠政策辅导,精准帮扶,助力寿县旅游经济逐步回暖。

旅游行业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尤其是跨地区旅游业务受影响最为严重。为了给旅游主体企业送上精准帮扶,寿县税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税干,详细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类适用于旅游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并提取辖区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名单,进行实地走访宣传,让相关企业及时、顺利享受到税收“红利”。

寿县芍陂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寿县一家著名的旅游公司,该公司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务量和收入同比出现断崖式下滑。针对前期了解到的情况,9月28日,寿县税务局青年税干来到该企业,对公司负责人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疫情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公司负责人王某谈到。

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这道税收优惠政策“暖心餐”对企业来说及时且实惠,不仅降低了企业税费负担,而且增加了企业的信心,有助于企业充分释放经营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928115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