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淮南市“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宣传暨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会观摩活动成功在我县举办

阅读次数:108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之际,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宣传暨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会观摩活动在寿县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寿县县委副书记孙奇志、团市委副书记李勇,团市委四级调研员、联络部部长曾伟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得“淮南市优秀少先队员”“淮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淮南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大家共同观摩了由寿县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刘云和少先队员们带来的“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会。在队会上,少先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出队旗,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紧接着,少先队员们围绕谁是先锋;致敬先锋;学习先锋;立志向、有梦想四个环节,分小队讲述了先锋人物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意气风华。队会在全体少先队员的呼号中圆满结束。淮南市少先队专家对队会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高举队旗跟党走。通过观摩活动,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努力为党培养一代又一代红色接班人。

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少先队专家、团县委和县教体局负责同志以及淮南市各县区总辅导员及辅导员代表、寿县各学区总辅导员、学校辅导员代表参加观摩。

DSC09715_副本.jpg

DSC098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