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县委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79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

2月3日,团县委组织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各乡镇团委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团工委书记和团县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各团组织要牢固树立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责任,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最新理论和团的最新要求作为第一职责;各团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决策水平;要时刻关注青年的思想变化,创新教育内容和方法,提高思想教育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青年成长、发展的所需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创新服务品牌,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要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广泛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会议提出,要踏实完成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和机制;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团支部制度建设,特别是村级团组织,要利用今年村“两委”换届契机,选配好团组织书记;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乡镇团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提出问题,以虚促实,为新一年的务实工作理清思路。

IMG_2206(20210203-173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