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公安局团委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63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清明节前夕,寿县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赴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王永才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开展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青年民警们在曹渊、王影怀、张树候等众多的老革命前辈照片展区内驻足凝视,感悟沉思,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理想,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

在王永才烈士陵园,全体民警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悼念仪式。全体团员青年在墓前重温入团誓词,然后向革命烈士墓敬献了鲜花,接着组织委员程坦向大家讲述了烈士王永才的生平简介(王永才同志,生于1939年5月,山西屯留人,一九六二年八月入伍,在607团担任骑兵通讯员,196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4年2月在寿县瓦西干渠抢险决口的最关键时刻,王永才同志奋不顾身,跳进激流,保卫合拢工程,不幸被洪水卷走,光荣牺牲),聆听完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被王永才这种胸怀革命全局,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和鼓舞。最后大家向烈士墓鞠躬并默哀,以寄托沉痛的哀思,并依次有序的瞻仰烈士墓一周。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全体团员青年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向党的各个时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学习,坚守从警初心、勇担光荣使命,不断将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2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