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杨公小学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535 作者: 李苗苗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为引导队员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的精神,清明节期间,寿县杨公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

、完成一次红色地标打卡

4月1日下午,全校老师在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小甸集镇——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全体老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整个祭扫仪式庄严肃穆。

图片1.png

、召开一次主题中队会

为了让广大少先队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感受党员先锋的榜样力量,感受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杨公小学各中队在本班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相关影视资料、宣传片、短视频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学习了解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

图片2.png

、聆听一次党史故事

党的故事我来讲,通过此次队课,让少先队员初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激发了少先队员学习党史的兴趣,让党的光辉形象扎根在队员心中,培养少先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红领巾心向党”活动,荡涤心灵,振奋精神,给全体队员和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学生们在缅怀先辈先烈的情感中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辈的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增强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家乡的情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