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窑口小学组织师生参观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

阅读次数:48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9日,窑口小学组织高年级全体师生参观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近距离感受气象奥秘。

活动中,气象科技人员用影片的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气候观象台的发展历程、气象灾害预警和防御知识、人工降雨方法等内容。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人工降雨仪器、气象观测场、科普展馆,通过实地参观、实物讲解,更形象、更直观地向广大师生介绍仪器工作原理。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踊跃提出各种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给予解答,与学生们互动频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了解了关于气象的知识,感受到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探索了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激发师生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探索、求实及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