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觉镇迎“五四”学党史知识竞赛热力开展

阅读次数:44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9日,寿县三觉镇党委携手寿县科技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该竞赛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的背景下,逢“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阶段性检验。

此次竞赛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史四个历史阶段,展开三轮竞答。三觉镇党委两支青年干部代表队(先锋队、奋进队)和寿县科技学校两支教师代表队(牛犇队、鹰隼队)同场竞技,三轮得分你追我赶,紧张激烈。选手们对党史知识深刻掌握,让现场观战的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同学们热情高涨,鼓掌欢呼,令现场氛围充满活力。最终,寿县科技学校牛犇战队获得第一名,二至四名依次是:先锋队、鹰隼队、奋进队。

从少年到青年,从团员到党员,大家都要同心学党史,这次活动不仅让党史学习走进党政机关年轻干部群体,也让党史学习走进校园。正是借助这次走进校园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着青少年群体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在学习过程中能够让青少年一代重温历史、爱上历史、感恩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