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板桥镇金汇小学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热潮

阅读次数:50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体现了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板桥镇金汇小学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教师会、班队会、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出实效,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年级各班通过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关心和要求宣传好、落实好,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着力推动中央文件精神落地见效。与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梳理好、运用好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生动教育素材,面向青少年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亲近感”。与集中开展“六一”主题队日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面向少先队员宣传好、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讲解员”等系列活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