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方圩小学开展9.18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390 作者: 张文利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生防灾自救能力的培养,9月18日,方圩小学开展了“9.18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老师们通过班会课给同学们讲解“九一八事变”经过,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进一步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性,教学演练规范的逃生动作。紧接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云霄,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下,按照事先指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集合完毕,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确认全部学生的安全。从信号发出到全体师生疏散完毕,用时不到两分钟,整个撤离过程紧张而有序,达到了安全演练的效果。

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撤离迅速、安全有序,圆满完成了预设任务,对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安全行为习惯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给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