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大泉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34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为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组织归属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在“10•13”少先队建队日上午,寿县大泉小学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同学开展了“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队前教育活动。

一年级中队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史、少先队的性质以及成立少先队的目的,并通过实物和展示图片的方式给同学们一一介绍了队旗、队徽、队歌、红领巾、队礼、队员的呼号等。同学们不仅认识了队旗,队徽,熟悉了少先队礼仪规范,还懂得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应该爱护红领巾,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本次活动让每位一年级未入队的同学们对少先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爱国、爱家的认知方面都得到了教育和提升,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自觉以一个小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言行,谱写成长路上一篇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