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文明创城 青春飞扬——寿县团县委开展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47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

为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态,培养青少年的健康环保意识,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近日,团县委深入寿春镇红星社区,组织寿春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在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后,将同学们分成小组,由志愿者领队,同学们带着调研问卷走上街头,对路人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问卷调查和知识科普。在调研结束返程的过程中,同学们化身城市环保的小卫士,边走边拾捡垃圾,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和赞许,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互动,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内涵和意义,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方法,提高了人际交往和口语表达能力,更树立起了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

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形态和工作方式, 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 活跃社区团的组织和工作,增强共青团社会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IMG_8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