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团县委组织开展 防范“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44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11月29日下午,团县委在寿县寿春小学组织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讲师们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的类型”“欺凌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怎样预防欺凌”等内容,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教导孩子们在遭遇欺凌伤害时,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活动最后,讲师们组织大家以“校园欺凌”为主题举行了现场法庭模拟,通过亲身体验,让孩子们更加坚定“抵制校园欺凌”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同时也更加直观地了解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提高了孩子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发挥共青团的实践育人功能,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保护伞。

QQ图片20211202081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