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打造青少年六大品牌 助推青少年成长成才

阅读次数:42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自县域共青团基层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寿县团县委借助党委政府的主导资源,主动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围绕青年创业、青年婚恋、青暖童心、青年志愿、青春助学、青年之家六大项目,打造我县服务青少年亮点品牌。

图片1.png

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线上,广泛发动青少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网上主题团队课,学习人数累计超50万余人次。线下,改革以来,团县委积极谋划部署,选拔出49名优秀青年骨干成立青年讲师团深入全县25个乡镇,通过三会两制一课、“四史”宣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面向全县青少年开展近百场宣讲,覆盖青少年1.5万余人。

图片2.png

爱心助学圆梦青少年微心愿。已连续5年开展“微心愿”活动,累计为全县302名贫困青少年发放微心愿,实现孩子们的小梦想。连续15年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已成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民心工程、各界人士奉献社会的爱心工程、寒门学子改变命运的希望工程,15年来,累计筹集爱心善款28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622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青春助学现成为我县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之一。

图片4.png

围绕中心服务青年建功成才。团县委积极主动为广大青年创业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2013年至今,已累计为全县399名青年创业者,积极申报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342.69万元,其中涉及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劳动密集型或技术密集型的工商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有效缓解了青年创业者创业初期资金难的问题,激发了广大创业青年们的创业激情和创业动力。自2019年寿县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以来,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了解会员需求,邀请专业导师为创业青年进行授课培训,在政策、融资、管理、市场等方面给予会员切实的帮助,让青年在创业过程中切实拥有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3.png

牵线搭桥助力青年交友。寿县团县委持续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把服务青年婚恋交友等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增强共青团服务力和引领力的重要内容。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已举办八季,在社会中取得较好的影响,不仅丰富了单身青年的业余生活,也拓宽了青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广大单身青年在展示自我,追求幸福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片5.png

汇青春力量展现志愿风采。团县委引导全县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高考护航”“疫苗接种”“暖冬行动”“重阳敬老”“文明劝导”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今年10月组建成立了寿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共有60余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力求建成一个管理有序、素质过硬的志愿者队伍体系,把我县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新台阶。

图片6.png

下一步,寿县团县委将继续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和青少年需求,在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等领域,形成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少年效果好、具有稳定政治功能和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