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小小文明劝导员 弘扬文明新风尚——寿县团县委开展文明创城志愿者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50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体:  ]

为更好的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帮助群众树立文明出行的意识,增强全民节水的观念。近日,团县委组织花园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以“文明交通劝导”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在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及重要意义后,将同学们分成小组,由志愿者领队,带领同学们走上街头进行问卷调研,并对路人们进行交通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调研结束后,同学们手持小红旗,化身文明劝导小卫士,在学校周边路口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进行劝导,“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看到绿灯亮才能走”,“阿姨请您等待绿灯通行,请戴好头盔”,他们稚嫩的童声、利落的动作,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营造了做文明有礼寿县人的良好氛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而且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实践,让同学们感受到文明交通行为的重要性,用他们小小的力量,汇集全民参与全市“创城”的强大合力。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发挥共青团的实践育人功能,为我县的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IMG_9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