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打造理论武装“轻骑兵” 筑牢青少年思想之基

阅读次数:59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来,团县委紧扣青少年发展需求,从青年教师、思政教师、青年干部等各领域选拔出50名优秀青年骨干,组建成立“青年讲师团”,带领全县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少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引领融入青年成长,打造我县继青年创业、青年婚恋、青暖童心、青年志愿、青春助学、青年之家之后第七大品牌项目。

 把牢根本遵循,让团员青年在宣讲中汲取力量。青年讲师团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等活动,讲师团成员们用青年听的懂的语言、看得到的变化、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讲,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截止目前,已经开展126场宣讲,覆盖青少年20000余名。

图片26.png

 把好工作导向,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五四”期间,团县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前往小甸镇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七一”前后,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微宣讲比赛,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开展寿县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合唱比赛,共22个代表队近1500名少先队员参与,让青少年在追寻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教育。

图片27.png

 把准主题主线,让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团县委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和青少年实际,以基层团支部为依托,广泛发动青少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自工作开展以来,共发动全县670个团支部,2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组织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真正做到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全县青少年学习人数累计超50万余人次。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向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努力开创寿县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