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气象科普团课”走进寿县寿春中学

阅读次数:52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寿县气象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寿春中学第41期少年团校开班典礼在寿春中学举行。省气象台冯颖博士、寿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曹化坦、寿春中学校长赵守前、寿春中学副校长孙全献,及学校全体团队委同志、各班入团积极分子等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由寿县气象局副局长刘悦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寿春中学校长赵守前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入团积极分子珍惜这节特殊的团课,并以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起点,以冯颖博士为榜样,发愤图强,勇攀科学高峰。寿县科协主席曹化坦在讲话中指出:寿春中学近些年在科技社团和科普教育方面成绩斐然,国家级奖项不断涌现。

图片3.png

最后,冯颖博士为全体入团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气象科普团课:《厄尔尼诺的“前世今生”》。冯博士从厄尔尼诺如何被发现、如何形成、如何监测、对全球和我国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厄尔尼诺的影响六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图片4.png

在与冯博士的互动环节中,寿春学子对这节团课的理解让冯博士连连点赞。团课结束后,八(15)班入团积极分子张娜表示:我从来没有上过这么生动的团课,好想成为见多识广的冯博士;听说以后还有社会实践的团课,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