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营造无烟校园 助力文明创建——寿县茶庵镇大树教学点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34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保护青少年免遭烟草烟雾危害,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同时也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献出一份力量。5月30日,寿县茶庵镇大树教学点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举行了以"远离烟草,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六(1)中队江雅同学作了题为《远离烟草,健康你我》的国旗下演讲。她首先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告诉同学们“二手烟”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伤害,同时积极呼吁同学们劝说身边吸烟的亲朋好友一定要及时戒烟,让我们生活在无烟的环境中,过着幸福健康快乐的生活。

图片1.png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这里面包含: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受益者,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文明校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得到有效巩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到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之中,一起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珍爱生命成为一种使命,让拒绝香烟成为一种习惯,让香烟彻彻底底地从我们身边走开,争做文明市民,为建设美丽寿县关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