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丰镇开展庆六一,迎端午,送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37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6月1日下午,寿县安丰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关工委及石集街道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庆六一”、“我们的节日•端午”——给留守儿童送粽子活动。

活动围绕“欢乐庆六一”、“慰问留守儿童”、“端午送粽子”主题展开。党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述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敬重端午节和伟大诗人屈原,保护中华民俗源远流长的传统习俗。活动还发放了红色书籍供孩子们观看,孩子们踊跃发言,“爱自己的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他们稚嫩却又坚定的声音。活动最后,我镇团委及妇联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粽子、书包、杯子等物品,将安丰镇党委的温暖送到了孩子的身边。

“庆六一,迎端午,送慰问”活动不仅是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儿童节,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是希望通过暖心的慰问让留守儿童理解爱、体会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安丰镇团委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并且常态化开展好暖心关爱、亲子共读等活动,推动形成关心留守儿童,共促健康成长的氛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