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炎刘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 活动

阅读次数:341 作者: 芮鸿勇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端午节由来已久,最早源于自然天象崇拜,后来又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除了龙舟文化以外,还有包粽子、挂艾草、喝雄黄酒等等习俗。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来临之际,炎刘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村民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肉块、冰糖、红枣、线等整齐摆放桌子上,他们围在桌边上,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聊着家常,有的志愿者是包粽子好手,很快包好了一堆,不过也有零基础的,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从边上漏了出来。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功夫,一盆盆晶莹的糯米就变成了一堆堆诱人的粽子。

图片3.png

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十几分钟过后,热腾腾的粽子出锅了,他们先挑上一些见棱见角的好粽子送到村里五保老人手里,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大家品尝着香喷喷的粽子,气氛喜气洋洋、共庆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