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寿县茶庵镇大树教学点开展第35个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34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在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杜绝在校学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6月23日,寿县茶庵镇大树教学点开展第35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上,安全员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类型,如何远离毒品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同学们以案释法,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了解,学会如何更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进一步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1.png

针对当前社会上出现毒品电子烟的新情况,安全员老师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展现出来,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其中的危害,同时特意开设了“远离非法电子烟,请君莫上烟油当”的教育环节,为同学们远离毒品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深深印刻在学生们的心中。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促进学生及家长共同提高对各类新型毒品的警惕性,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大树教学点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