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涧沟镇开展红色主题团日活动

阅读次数:42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全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寿县涧沟镇团委组织部分团干部赴金寨县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2.png

 

团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红军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在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观看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在讲解员精彩的话语中,广大团干部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奋斗岁月……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无时不被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吸引,那种自内而外散发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干部。

图片3.png

随后,团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了花石乡大湾村,听取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讲解脱贫攻坚奋斗征程,听取村民陈泽申讲述与总书记座谈交流的真切感受,了解了大湾村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有效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亲身感受了大湾村几年来的巨大变化。在“追梦路上的大湾村”接待中心,团干部们集中观看专题片,参观“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了解大湾村村民迁建后的幸福生活。大湾村村民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自主发展了光伏发电、山羊养殖、茶叶种植等产业,开发漂流、农耕馆等旅游项目,一步一印地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生活越过越美好。

图片4.png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捧热土一捧魂”。此次红色之旅,团干部们紧跟总书记的足迹,参观革命圣地,参观贫困山村的华丽蜕变,从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在参观中,团干部们深受鼓舞,并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积极贡献出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